close

店裡昏黃的燈影下

Vivi突然安靜了下來

就像以往一樣      我等她在她調整好的節奏中主動開口

Vivi用拇指和食指優雅的捏著裝著白酒的高腳杯    輕輕搖晃著    

杯裡近乎透明的液體       在光影搖晃中閃示出琉璃般的色澤

[當天     我就下定決心要離開那個家庭了     那不是我的宿命     我不想成為那輪迴的一部份 ]

[哇!!  少女   你說的話好有哲理喔!]

[你很討厭耶!    我難得說的出這種話來   連我都被自己感動了!]

[哈哈哈...  所以你就連夜潛逃?]

[不算啦!    我有跟妹妹說謝謝他們的照顧     他爸媽是不會讓我離開的   但妹妹懂....]

[你要離開   妹妹應該是最難過的人吧?]

[是啊!  她只是一直握著我的手掉淚   她說 我只是比她先一步離開這個虛偽的家庭]

[嗯....那豬頭呢?]

[聽說後來被他爸爸抓回去      車子被沒收    門禁更嚴格   還威脅他再不聽話就讓他回台灣當兵]

[Vivi...你後悔嗎?這三年的時間?]

Vivi深深的吐了口氣    彷彿把肺裡所剩的空氣都吐完了

[與其說後悔     不如說我像做了個夢      像是個以喜劇開端的驚悚惡夢    夢醒了    發現人生還是在那裡]

[你真的長大了耶   少女!]

[不可以改口叫我少婦喔!!]

一如往常的嬉笑聲      在我跟Vivi的四周蔓延開來

雖然時間帶來的經歷讓我們變得都有些強顏歡笑

但總還是笑的出聲來

[我該走囉!   明天一早我還要去補習 ]

[喔.   要去考高中同等學力的嗎?]

[對啊!!  要趕快追上你啊!  你都大二了耶!   如果順利的話等你上大三我也才上大一 ....  ]

[沒關係啦!!    你是少女  少女啊!   沒人會覺得你像晚讀的啦!]

Vivi的眼睛又笑成了一個彎    

[要再跟我聯絡喔!   你老是像人間蒸發似的]

[如果你找的到我的話]

[找不到你   我就來這裡找大鼻子]  Vivi把視線飄向站在吧檯後的大鼻子   故作神秘的笑著

[別鬧了!!   快點回家休息吧!  考生]

[好啦!  我先走囉!]

看著Vivi走出店門     突然覺得她的背影變得好嬌小

但那嬌小的肩頭上卻扛著她堅持不肯說後悔的曾經

對著大鼻子招了招手請他過來

[還要什麼嗎?   今天的Sabayon不錯喔]

[不了   給我來杯Vodka Lime吧]

[你要喝酒?   還不到12點啊?]

[沒關係    今天的時間過的很交錯   是可以喝酒的mood]

[好吧!   我親手幫你調    等一下喔!]

看著大鼻子端上桌的酒杯      我禁不住微笑了

檸檬還真是切的太大片了點
 
[為什麼妳以前會說   12點前不喝酒呢?]

端起酒杯   輕啜了一口 

我微笑不語

因為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圖片預覽

本圖片所屬網頁 http://www.acclaimimages.com/_gallery/_pages/0028-0403-0916-46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