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預覽
本圖片所屬網頁 http://arts.tom.com/1002/2004/2/13-44737.html



凌晨四點

我剛擬完一份教案

經過這些日子以來的生 死 別 離

工作似乎成為人生中唯一稍能主控的事

我喜歡教書   真心的喜歡

否則不會任性的在這份工作上一走十年

站在台前對我而言   如同呼吸一般自在

老闆說:[你是天份與努力共存的老師]

其實

不過就是因為[喜歡]

我不覺得我有什麼天份   但我真的很用功

完善的課前準備是身為教師應有的職業道德

不論心裡有多少事壓著   

仔細的盯著牆上的時針  分針

眼神掃遍任何一個希冀獲得注意的臉龐

察覺台下學生們的節奏

呼吸著教室裡空氣的厚薄

拿捏著進度鬆緊

只要上了台    

我就是頭傲視全場的森林之王

嘻笑   謹慎  滑稽   霸氣

抓牢每個意料中該有的環節

在分針指向盡頭的時分

淺淺的劃下句點   優雅的步下台階

即使剛從加護病房趕到教室

即使腦中還映著爸爸因皮下氣腫嚴重變形又昏迷不醒的身影

即使家裡的靈堂還搭著

即使現在拿著教科書的手前一刻還在折蓮花

我總會提醒自己

一旦踏進教室

該有的面具就該牢牢遮掩住真正的表情

我很驕傲

因為在講台上      即使面具曾隱隱露出裂痕



從未將它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