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很容易虎頭蛇尾的人

造成的理由族繁不及備載,大致上來說,就是.....懶

還有容易生厭

所以我喜歡可以跟人相處的工作,

喜歡可以跟文字為伍的撞擊,

喜歡在不同的情境下看見有別於自己人生的璀璨或辛酸

所以為什麼書可以一教11年

就是因為這些孩子給了我好多的驚嘆號

有空的話   我希望有機會開始寫這些孩子的故事(但這又是另一章了)

 

依照慣例    似乎應該在父親節的時候跟老爸報告一下近況

今年    很明顯的晚了

確切的原因究竟是蝦米?

其實我也記不清了。

但如果用八八水災嚇到我,

應該是個還說得過去的理由吧!

 

(進入正題)

親愛的老爸

今年是你離開我的第三年

前幾天跟溫女士提到你

我的眼淚還是差一點掉出來

不是傷心   不是難過

只是單純的想念

雖然你在的時候    我就不是個聽話的小孩

但基本上   我還是頗規矩地走在你希望的路子上

我知道你在走之前都還念著的兩件事

一是老哥沒生孩子

二是我的婚姻狀況

可是你知道嗎   老爸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爸媽,

也不是每個都知道怎麼當爸媽

所以你兒子那邊   就隨他們去吧

他跟嫂子很爭氣

兩個人都考上了民航特考

現在一個在當天氣算命師

一個在塔台指揮交通

兩個人的待遇都很好    只是作息變得很詭異

要寄望他們生孩子喔.....你就看開點吧!

至於我...

我有我要的幸福

婚姻不一定是必然

所以你更不需要擔心我

到老了如果當真孤家寡人一個

我還有青燈跟佛經

那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至於老媽

她忙的哩,今年還要代表鄉裡帶她的家政班去比縣級比賽

你要保佑她可以贏到扭屁股啊!

前陣子本來擔心老媽的癌症有轉移的情形

但檢查過後   可以暫時放心了

她完全被你帶壞了

怎麼就是不肯放棄叫老哥生孩子

唉  孩子不是想生就一定生的出來的啊!

而且  你兒子跟媳婦也不見得有當父母的意願

何必強人所難哩?

等你想開了    從天上發個功

叫你老婆也放寬心一點吧!

 

 

因為有你

從小我就是個早熟的小孩

我知道生死對我而言   一定會比其他同年齡的孩子來的早

因為我有個很勇敢的爸爸

他敢於在40幾歲的年齡當大學新鮮人  

他敢於在45歲才生下我這個賠錢貨

雖然我在他們生活最困頓的時候來報到

爸爸卻跟媽說要更疼我

因為   我是個不嫌棄他們窮的小天使

因為年齡的差異

我沒有一個會陪著我看卡通聽流行樂的爸爸

但我的爸爸會陪著我玩伴家家

假裝吃我用粘土捏出來的食物

會假裝成一棵大樹

讓我從腳一路爬到頭頂

在我記憶中的爸爸   真的就像一座山一樣

所以   當國小同學會訕笑說你像我爺爺時

我會氣得跟他們打架 (而且還打贏)

我覺得   他們都是群膚淺的笨蛋

他們不懂你的勇敢   不懂你的堅強

他們不懂刻劃在你臉上的

其實只是這個時代的無情....

 

我很感激我生命中所堆砌而成的所有

包括你給我的一切

雖然當下壓力在所難免

但是   除了書念得糟了點

我應該還算得上是個稱頭的女兒吧?

是吧      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