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淒慘的小藍 

(頭燈幾乎整顆外露的可憐小藍)

 

至今的人生中,我遇到過不少次所謂「有驚無險」、「大難不死」、「千鈞一髮」的事件。不過族繁不及備載,就提一下前幾天剛發生的意外吧。

六月三十日,是的,就在2010上半年的最後一天晚上九點,在開車回家的路上,因為疲勞駕駛,在我閉上眼睛瞇了這麼一下下的瞬間(沒人相信,我真的只把眼睛閉上了一下下),在完全沒踩煞車的情形下,我撞上了停在路邊的休旅車。我只記得砰的一聲,等到我回過神來,車上已經滿滿的都是煙。讓我瞬間以為「我的車冒煙了,要爆炸啦!」我立刻關掉引擎,回頭拉住小孩,兒子驚慌地直問我發生什麼事了,問過他有沒有大礙後,便趕緊帶著他下車。據說,因為撞擊聲響很驚人,附近的住戶全都跑了出來。一群婆婆媽媽圍著我們,不停地問我們有沒有怎樣。我抱著兒子不停地跟他說,「沒事,媽媽在。」四下張望後,才慢慢搞清楚災情有多慘重。

因為撞擊力很大,前座的兩個氣囊都爆了開,讓我的眼鏡不知道被炸到哪去。之前所看到的煙霧,並不是車子在冒煙,而是氣囊爆開後竄出的氣體(超臭)。車頭的右前方幾乎全毀,車皮掀開來,右邊的大燈幾乎整個外露。車皮被卷到前輪下方,讓車子無法再移動。因為車體輕,所以車子撞擊後被彈到對向車道,且轉了一百八十度。車廂內的構造幾乎沒有損傷(肉眼所見),但板金可是慘兮兮。車下流出了不明的液體,不知道什麼東西破了。

根據我片段的記憶,除了我跟兒子,附近的阿姨們似乎都受到很大的驚嚇XD她們不停地安慰我「人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有人主動幫我報警,有人把電話借給我讓我通知我哥,有阿伯主動穿上反光背心,幫我在車後指揮交通。人間,真是處處有溫情呀。

哥跟嫂到了現場,先確定了我跟兒子沒事後,便拍拍我跟我說「錢的事不用擔心,撞成這樣,人沒事就很幸運了。」接著,兩人便分頭幫我聯絡保險、拖吊車、還有跟被我撞到的倒楣車主磋商。這時候就覺得,雖然小時候跟我哥打得很兇,但長大後有個哥哥可以罩我,還真是件幸福的事。

除了開始時驚慌失措,而後想到我們家可憐的小藍而落了幾滴淚之外,我兒子倒是挺會自己找樂子的。也許是從小我就教他,事情發生就發生了,能解決就好,過程中就當是累積人生經驗,苦中作樂吧。所以,他撿起了小藍掉在地上的小燈殼,罩在自己的眼睛上看路燈;看到拖吊車來時,也興味盎然地東張西望;我在警局做筆錄時,他會因為按指紋時發現我的手指比對方的小很多而偷笑;在我吹酒側時,在旁邊猛說「好帥喔!」回程時我跟兒子說「你看看,有多少人看過安全氣囊在眼前爆開的樣子?或是坐在會大轉一百八十度的車裡?重點是,還沒出什麼事。所以啊,雖然不是我們希望見到的事,但是,換個角度想,這也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呀。」

忙完到家後,已經十二點多了。撞擊產生的疼痛開始慢慢出現。我這才發現,下唇被牙齒撞破了兩個洞、左手指跟手掌有多處挫傷、眼鏡被撞掉的鼻樑腫了、被安全帶勒到的胸口有點悶痛、頸部也逐漸出現像落枕般的僵硬感。坐在後座的兒子,則是後腦袋有一小塊紅腫。但大致上說來,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

車廠粗估後告訴我,大概要花個二十幾萬,至於對方的修車費則還在等保險專員回報。這幾天,每天都在接電話處理後續的事情,對於很不喜歡處理瑣事的我來說,真是對腦神經很大的損傷。但就像所有看過跟聽過事件情形的人跟我說過的一樣。「錢,它再賺就有。命,可只有一條。」

好吧!錢,慢慢賺回來。以後的日子,更要細心、認真地好好過。並竟,老天爺祂可又給了我一次機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