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前兩天,提前兩天耶。難得呀)

 

親愛的老ㄅㄟ

今年是你去天上當神仙的第四年,時間像是慢動作般的快速播放著。

很多時候家人在聊天時還是會提起你。

家裡的每一個角落,也彷彿還見得到你的身影。

連你外孫都說,阿公以前是放屁國國王,阿嬤是放屁國王后,

現在,我就是放屁國的繼承人了。

 

老媽今年有些小災難,我想你也都知道了。

出了個車禍,腳上破了個連韌帶都看得見的大洞,

讓她很難得的乖乖在家跟醫院修養個兩個多月。

不過現在傷口好的差不多了,雖然走起路來還有點跛,她已經開始趴趴走了。

跟躺在床上唉聲嘆氣的她比起來,閒不下來的到處找事做的陸媽媽,還是比較適合她。

 

今年最大的好消息,就是你之前念茲在茲的那件事。

猜到了嗎?是的!你家媳婦終於懷孕啦!!

好久囉,六、七年了吧?不管是男是女都好,終於有人替陸家開枝散葉了。

對於孑然一身來到台灣的你來說,這應該是很大的欣慰吧。

不過,我現在已經開始擔心起帶小孩的事了。

你兒子、媳婦的工作時間頗詭異,他們去上班的時候,小孩不就會落到咱們家來?

那你老婆又愛四處亂跑,小孩不就會落到我手裡來?

我可是完全不記得你外孫是怎麼被我帶大的呦。

對於不堪回首的記憶,我的自動刪除功能還滿管用的。

所以,你就再發發功,讓你未來的孫子(女)乖巧聽話些,

否則這個姑姑的理智可是很容易斷線的。

 

說到你外孫,今年就要上小三囉。

看著他越來越靈牙利齒,心裡不免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呀。

喜的是,不枉費我平常一天到晚跟他啦咧練口才。

憂的是,這麼好辯,以後吵不贏他怎麼辦.....

從他進國小這三年來,老師對他的評語一直都是:活潑外向有主見,國語文能力有深度,數學邏輯清晰。但....話很多。

我小時候不是挺沈默寡言的嗎?

這應該是得隔代遺傳到外婆吧。

 

至於我,這一年來很多事不是那麼順利。

也遇到一些讓我瞠目結舌的事。

但我活得很努力。

如果說人生至此真的學習到什麼,就是盡量做到「無愧我心」吧。

很多事無法操之在我,更別說「人」了。

人卑鄙的一面跟光亮的一面一樣,有時都會讓人驚訝得俯首稱臣。

有位朋友告訴我(哈囉~山羊)「越是潔癖,越是看到處處髒汚。只有正面面對你的課題,解決它,才不會有相同的事一直來挑戰你。」

這句話我思考了很久,不是因為字面的意涵,而是懷疑我做得到嗎?

我向來不是喜歡去面對問題的人,所以一旦問題主動找上我,我的情緒壓力總會把自己炸得支離破碎。

每個人解決問題的方式不同,能正面處理的,我不會閃躲。

但如果不是我單方面可以處理的事,我想,我該學著放下它。

不再把別人的問題套在自己身上,做好我該做的,得到我應得的。

如果對方依然選擇陷在爛泥裡,就祝他......滅頂愉快吧。

怎樣?把這樣的心得感想當做這一年來的成長,還算不賴吧?

 

前陣子替老媽去藥房買紗布時,藥房的藥師問:爸爸走多久了?你還會想他嗎?

當下害我眼紅鼻酸了起來,但心裡又忍不住咒罵:瘋婆子,有人這麼問問題的嗎?

她接著說: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妳爸爸的樣子。

爸呀,她只不過是外頭街上的藥局藥師,卻都對你有著這麼深刻的印象。

可見,你是個存在感多麼優越的人呀!

我以前經常對人說,這輩子,不可能會有人像你那樣無條件的疼愛我了。

但,這兩年我身邊出現了一個怪咖。

他雖然嘴巴很壞,但其實是個挺善良的傢伙。

雖然很喜歡惹我生氣(關於這一點他一定不承認),但我知道他把我看得很重(包含體重在內)。

總而言之,你不必擔心我的事。

幸福有很多形式,我會找到屬於我的那種的。

 

我愛你老爸。

父親節快樂。

 

喔,對了。你之前愛簽的那組樂透號碼還管用嗎?託夢跟我說一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